沉浮

“我有故人千山去,踏遍千山寻未还。”

“明月清风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”


待他醒来,说对不起,错不在你

待他魂归,又如何说出口,

又如何去爱他?

情难了,恨难分.........
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

海外有仙山,其名为蓬莱。



晓星尘那时为求药而来,途遇海啸,竟阴插阳错,被蓬莱仙人救下来。



那人眉目如画,若含昆仑之雪,清冷之状,偏着黑衣。

虽不善言语,数日悉心照料,如待..... .喜之人。

他甚至为他挡下了一道历劫的天劫,素来干净的谪仙,以为将血掩在宽大的黑袖中,就能不被察觉了。



晓星尘是真心喜欢他。




“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呢?子琛。”



岛中无人,养个宠物玩玩。




他被噎得说不出话,逾规矩去摸他的龙角,触手冰凉,那人

愣了一下, 也揉揉他柔软的白色兽耳,闹成一团,连伤都轻了许多。



“子琛你信我,纵有一日我负你,也会来赎罪的。”




“嗯,信你”




后来,晓星尘为族偷药,宋子琛剜了只目送他,一只眼蜿蜒着血的脸静静看他离开。




而后蓬莱仙山化为焦土,那高高在上的仙人,残了双目褪为龙身,盘踞在寸草不生的地方,无喜无怒。




他都那么惨了,意识浑噩中还在想:以后看不见他笑起来的样子了,真可惜。



有路过的神仙,看他可怜,为他疗伤,问他悔不悔。



他说,  我也就只有这草值钱了,喜欢了,便当作聘礼送出去,有什么悔的?




 后来万物重新生长,岛中青翠,他也可以以人性的姿态去等晓星尘了,便真像雕塑一般,经年枯坐。





似乎什么都恢复了,仙草也成长起来,唯有他的影子,是残的。




一颗龙眼成珠,佐以药治狐族疫病,一颗龙眼龙眼生生被天谴所毁。在他等他的十年里,昼夜不知,如处深渊。



他会不会,不来了... ...





所幸,有日浪花激荡,倾天雷雨,他听见有人在笑,感觉双手轻轻抚上他眼上黑布。



“子琛,久违了。”




 风雨如晦,世间,有一星辰。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黑川渝壹 | Powered by LOFTER